優閒的三連休~(1)五福臨門神木+又見一炊堙

端午節三連休,別呆在家,出去走走吧!
不知為什麼,就是愛去杉林溪!但是那段路太彎又常常有霧,我不太敢開,所以一定要假日找凱文哥一起去才行啦!我們計劃第一天先到台中,第二天再上杉林溪.
旅遊,吃是一個重頭大戲對匪姐我而言,所以旦蘭要先給他安排好囉!這間知名的庭園餐廳其實匪姐我之前來過二次,因為沒有預約,被擋在門外,連門都進不去,所以這回早早就先預定囉,一定要來企看看有多美啦!
大約8:30我們從桃園出發,沒想到一路給他順順順,還不到11:00就到台中了.去餐廳還太早,於是循著指標,[五福臨門神木]來企給他參觀一下吧!也太驚人了,這個神木真的好美喔!一整片的啦!生長的很特別,為什麼叫五福神木呢?因為這一整片糾結在一起的樹共有五個種類:樟樹、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而且還是經國先生賜名的呢!當地的居民把這樹當做是神明一樣.也許這不是個很熱門的景點,沒有什麼遊客,但真的很值得來看一下啦!我們順道走到附近的小路逛逛,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fu.每個人家都有種一些花花草草的.
好啦!可以來企吃飯了!
又見一炊煙:在台中算是蠻有名的一家店,所以有許多像我們一樣慕名而來的遊客。停車場很小,大約10台車可停,還好我們早到,否則就得停在斜斜的路邊了。11:30入場,一進門就被那個用綠綠的植物給包圍的古錢給吸引,腳踏著石階兩旁的紅花綠葉就像是在說著:歡迎光臨。短短的一小段路,正拍,反拍,拍景,拍人。。。拍不停。
上了台階,已有服務人員在門口招呼,我們先不進餐廳,因為外面的庭院太吸引人了,一整片綠綠的草地,延著小小池子搭建的迴廊,彷彿可以看到李白、唐伯虎。。。等古人,飲酒、吟詩、作畫。。。
池水不深,後面就是很深的山谷囉,視野無死角,一整個就想伸懶腰~。這個廁所超有趣的,拉開廁所木門,發現面對一片落地窗~~是怎樣,廁所用落地窗??沒有窗廉??然後,我急衝出來,看看這片落地窗的另一邊是什麼??~~呼~~原來另一邊就是山谷啦!!放心吧!!上完廁所一轉身,竟發現有一個人站在那兒~~~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木門的另一面是一整片鏡子,那個人就是我自己啦!所以我被自己嚇到了啦!!
進屋吃飯囉!要脫鞋,還貼心的準備了給客戶洗腳的水和擦腳的布。門口的雕刻好美喔!有上下二層樓,我們被安排在二樓。內部都是木造的,而地板則是他他米,每個位子都準備了和式椅,對於我們不太適應盤坐的人,是一大貼心啦!這兒是無菜單料理,你只要選擇要吃蝦還是蟹。其他就由主廚安排囉!
上菜囉!豆腐+黃帝豆醬+素肉醬。看來平凡,但很搭喔!第二道菜來的時候,我們都大呼了一聲,也太美了吧!一整顆的蕃茄(有先醃漬過,酸酸甜甜的)切開來,裏面有包料耶!百合好像還有馬鈴薯泥。長盤子上來了個三拼:蘆筍貝,我以前沒有吃過,脆脆的,還不錯吃。中間的是德式香腸很香,另一個是山藥加明太子囉,清爽啦!海鮮來了:鮑魚+海膽,超補的吧!烤魚下巴,好香喔,很好吃,而且用一個葉子包起來,超美的。吃到這兒,膩口了嗎??來一杯水果醋吧,讓嘴和胃都重新準備一下,迎接下一道菜!今天的主菜來了,老媽點了蟹,不大隻,但很香,蟹黃超多的。我和凱文哥則是吃蝦。擺盤超美的,蝦頭中的膏也是很多,很香。湯來了,冬瓜盅,燉得很軟的冬瓜,湯超清爽的。壽司+櫻桃鴨的組合,還不錯吃。最後上了甜點:銀耳蓮子和桑葚汁。這一餐吃下來超飽,而且要花不少時間,咱們離開餐廳時,已經是下午3:00了呢。門口又擠滿了來喝下午茶的客人。
吃飽了,來企飯店休息一下,順便睡了一個午覺~~幸福唷~~
來到台中,晚上旦蘭是要企逢甲夜市朝聖啊!上回因為人多,只逛了一條街就打道回府了,這次有凱文哥(以前混台中的啦),發現還真的蠻大的,我們買了一堆東西,也排了不少隊啦!要回飯店來舒舒服服的飲酒作樂一下。今天帶了一瓶冰酒,是前次從加拿大帶回來的,真的好好喝喔,連老媽平常不喝的,都跟著和我們一飲而盡呢!
休假就是要醬,吃飽,睡好,明天要來企杉林溪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