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閒的三連休~(2)有仙女出現的杉林溪

早上享用完飯店準備的豐盛早餐,出發前進杉林溪囉!原先以為早上出發不會塞車,中午前應該可到達,沒有想到~~塞車啊~~因為假日要到溪頭和杉林溪的人太多了,尤其是溪頭啦。過了溪頭要往杉林溪開,果然,交通順暢了許多,但伴隨而來的是濃濃的霧~凱文哥說:霧來了,你可以發表你的仙女論了!
那旦蘭,有霧出現,就會有仙女啊~~(哈哈)。喔!我發現我喜歡杉林溪的理由了,因為匪姐會變成仙女耶!!(羞~~臉紅~~)
大約快2:00才到達,先辦check in.行李寄放在櫃台,來企吃飯先。飯店的餐廳已經不供餐了,只好到外面的小吃店點了滷肉飯和炒米粉加上一些滷味青菜貢丸湯,填飽肚子先。因為接下來,要爬山囉!
這個時候來,杉林溪有許多繡球花,一整片,很好看。單獨的看,也別有風味,每一球,都比臉還大耶!我喜歡走穿林步道,全都走在山林中,享受芬多精,慢慢走,不趕時間,也不會喘。天氣不熱,很舒服。我喜歡山多於海,但我喜歡藍色多於綠色,很矛盾。
一趟慢慢走下來,大約也要2小時,我們把瀑布留給明天,先回飯店休息。買了一堆零食和泡麵還有二瓶海尼根。然後~~又開始睡午覺。醒來時,飯店沒有冰塊啦,海尼根只好帶回家,零食和泡麵就是咱們的晚餐囉!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又出發去瀑布。因為是一大早,所以人並不多,瀑布超涼爽的,超開心。
為了怕塞車,大約10:00咱們就離開杉林溪了。邊玩邊回家。
回程看到路邊在賣水蜜桃,就下車看看,邊挑邊試吃,結果買了水蜜桃、蘋果、小芒果。還和老闆要了宅配的電話。經過內湖國小,這個最美麗的小學,旦蘭要下車看看囉,真的很美啦,小朋友在這種環境上課,很幸福喔!一路往回開,路邊二個招牌把我笑翻了:水母吃乳酪、老母吃地瓜。什麼意思啊??
上了高速公路,不塞車,2:00咱們就回到桃園了,旦蘭有始有終的又去匪了一餐。
三天二夜,我們不趕行程,慢遊,真的很不錯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