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好好玩之飲酒作樂~~內容忘光光


這次真的是餐餐有酒,盤盤有肉啦!可以想見這是一個豪邁的國家。說到喝酒,咱家平日並沒有喝酒的習慣。或許是說沒有什麼喝酒的機會吧!但來到了這個有酒的國家,又不用自己開車,當然是要好好的把握機會品嚐一番囉!

行程中,每餐都有機會可以喝酒外,還有規劃了酒廠的參觀。
公牛血:這是有一個典故來的。16世紀時,土耳其人攻打艾格耳城,土耳其軍隊人數眾多,而艾格耳的人數很少,想說霍出去了,飽餐一頓先~於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衝啊~~~土耳其人見到一群嘴角掛著紅色鮮血的軍隊衝出來,以為艾格耳人喝了公牛血,軍力大增~~然後退怯了~~最後艾格耳人以寡擊眾。然後,這個紅酒就變成了~~公牛血~
來到酒窖,先由主人介紹一下這個酒窖的歷史,內容我忘了啦!(絕對不是不認真,也不是年紀大健忘)。接下來要連喝六種酒喔!一個長條桌上先上了一些搭配酒的麵包。然後開始一瓶一瓶的體驗,如果你不勝酒力沒辦法杯杯乾杯的狀況下,桌上有一個壺可以把喝不完的倒在裏面!主人一瓶一瓶的介紹:這瓶是有花香的,那瓶是如何如何(這部份我也忘了),我只知道第幾杯比較好喝,剛好就是公牛血,而且超便宜的~~便宜到我也忘了多少錢!!總而言之,買了二瓶帶回家。










第二的品酒行程,則是要去喝有名的貴腐酒。
Tokaj—托凱是貴腐酒故鄉。這種酒是用一種叫做是「貴腐黴菌」和葡萄相互影響而意外創造出來的。之前有説了,土耳其人曾經入侵匈牙利,結果當時正是要採收葡萄的季節,因為戰事,延後的採收的時間,結果葡萄被「貴腐黴菌」給感染了,意外的保留了高度的甜份,釀出了這個令人驚艷的好酒!
當我們踏入這個酒窖,就發現牆上都是黴菌,也就是貴腐菌。大大小小的酒桶。酒窖的主人帶著大家參觀~~嗯~~那個~~我也忘了介紹了些什麼,好像有什麼七個地區、用酒桶來算甜度之類的~~
接著要喝酒囉!桌上依舊是有一些搭配酒的食物。
主人很認真的一一介紹著每種酒,讓我們品嚐~~最後喝到貴腐酒,說是配甜點和辣的食物非常搭,結果團員們竟然拿出「新東陽辣牛肉乾」出來,天兒啊,真是太搭了啦!(
咱們團員們好聰明喔!竟把台灣帶來的牛肉乾、魷魚絲。。。等,帶來配酒啦!)
所以我立馬決定,買二瓶回台灣,吃麻辣鍋時可以配!我也忘了多少錢一瓶,但應該也不貴的吧!
然後,這個酒窖所有櫃台上的貴腐酒,都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最後提醒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