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跨年之「都一處」

大家都跨年,匪姐我當然也不能缺席囉!今年的天氣真的很好,不但不冷,而且沒有風,所以101的煙火真的是特別的美麗啊!
在倒數之前,不能缺的一個活動~~就是好好的享用美食啊!(因為我是匪姐嘛)。2013/12/31我們來到了位於仁愛路上著名的北平館子「都一處」。要吃都一處,一定得找多些人一起,才能享用到多樣的美食,於是除了咱匪類三口組之後,又約了二個表姐一起來聚一聚囉!!
原本都一處有一個著名的美食「超大葱油餅」必須要事先訂,而且每日限量三張啦!我沒有訂到~嗚~~為了這個,我下次還要再來一次啦!(握拳)
約6:30我們來到了餐廳(實際上這天晚上我們就住在都一處的後面,走路5分鐘就到了)表姐們也到了,於是開始點餐!!凱文哥為今日之主點人~~
首先,不能不點的就是「醬肉+燒餅」。醬肉剛端上來時,我還有一點不相信,看起來乾乾的,沒想到,當把那個醬肉包進熱呼呼的燒餅內時,肉旁的凍,就化了,一大口咬下,好好吃!吃這類的東西啊,大家千萬不要有形象的問題,一定要一大口咬下,才幸福啦!(天兒啊!)
然後,貼心的凱文哥,雖然他本人不吃二隻腳類的東西,但還是幫我們點了松子燻雞和雞絲拉皮!先來說說這個燻雞,一進都一處的門口,就發現一整桌切好的燻雞,可見這道菜也是名菜來的!一上桌,就能聞到那個煙燻的香味,雞肉也是充滿了香氣,而且不會很鹹,匪姐我是一口接一口哩!雞絲拉皮,麻醬味很夠,但口感不會很濃,拉皮呢,超Q!一群人吃飯,若有一個火鍋,是不是很讚!沒錯,來了一個酸菜白肉鍋!看來小小的,但是料真的很多,尤其是切得薄薄的肉片,超好吃,酸白菜也是酸的恰到好處,因為匪姐我不喝湯,所以沒辦法形容那個湯有多鮮,但看到大家一碗接一碗的喝,就知道了!特別為大家鎮重介紹「褡蓮火燒」~~不知道是什麼嗎??白話文就是「超大鍋貼」。這道菜,超精彩,但請大家吃美食時,千萬要「探休」,那個皮,酥酥的,咬下去~~小心~~湯汁就流出來了,然後有一整隻的蝦子喔!韮黃和豬肉的搭配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匪姐家從小的餃子都是包韮黃和豬肉滴)。這個也是份量足,又美味喔!有一道菜叫「溜肝尖」~就是滑滑的豬肝,豬肝超嫩。接下來要介紹凱文哥最愛的「九轉肥腸」有一點甜甜酸酸的,腸子也洗得很乾淨,沒有什麼不該有的味道啦!一樣吃得乾乾淨淨!「炸丸子」~以為很普通嗎??並沒有喔!這個炸丸子真的是超香的,而且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後來表姐把它加到火鍋肉,依舊很好吃呢!還沒有結束喔!蔬菜,每天五蔬果,電視都有在說~~所以我們點了一道蔬菜「合菜代帽」來的時候,有一個蛋皮蓋在一堆蔬菜中,我本來就愛豆芽菜,這裏面有很多的豆芽菜、韮黃,超爽口滴!~~吃飽走出餐廳,仁愛路上已有許多的人準備要來跨年了,市府舞台上也開始載歌載舞的,我們先回到飯店休息,看電視,聊天、吃吃喝喝~~(表姐帶了蛋糕和水果)大約11:40分,我們才出門,走5分鐘,來到仁愛路,找到一個好視野,可以完整的看到101~倒數~~美麗的煙火~~~2014,希望大家都平安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