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匈牙利之旅~米其林體驗costes

大家都知道,要等我家凱文哥的照片整理好,短的,等上半年,長的,可能到明年要出遊時,才完成啦!所以匪姐我,現在很聰明,有一些怕忘的,想先分享的,就先用自己不高明的照相技術頂著先,要看好看的照片,就要等等囉!
這次匈牙利的旅遊,真的是超符合匪姐的需求的,行程不趕,風景很美,就是那種小鎮、古蹟、充滿神話與歷史文化。尤其冬天特有的枯藤老樹昏鴉之景,是匪姐我特別鐘愛的啦!領隊、團員、司機都很好,有機會,再來和大家分享這個旅程的點滴囉!吃東西先!!

來到匈牙利,每餐都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這餐是此行二餐米其林餐廳的其中一餐:[costes].一進門,穿著黑白服裝很專業的服務人員就親切的幫大家把厚重的大衣給掛起來,可以舒適的享用餐食。中午時間,人不多,但陽光很可愛,透過玻璃照射入餐廳,有種温暖的感覺!深紫色的裝潢,牆上二幅很活潑的照片,其實是一樣的,只是色彩不同而己,很有特色!先來杯水,連水杯都有玄機,雖然都是用幾何圖形搭配紫色的玻璃,但每一個的組合圖案皆不相同!増添一些趣味與話題!


服務人員來詢問要不要喝點酒!凱文哥點了紅酒,針對這個紅酒,介紹了一番~我是不懂啦!但看來就是很專業!



上菜啦!
第一道前菜,就讓大家驚呼連連了,用一個小小的架子送上一個小小的像甜筒形狀的蛋捲,圓錐狀內填滿了馬鈴薯泥,上面放了~~魚~~子~~醬~~~~!!讓你捨不得一口吃掉,一定要慢慢的品嚐!好吃!同時送上了一個小木板,上面呢有三個小東西:先是外面軟軟的,裏面是起司,有一點鹹鹹的,第二個是用手拿起來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超軟起司外面沾上一層花生粉!第三個則是松露馬卡龍耶!超高級的啦!而且真的有開胃的感覺耶!
上面這幾道菜,咱們是用手拿的,所以,此時,服務人員送上了冰冰涼涼的毛巾,擦個手先!(貼心吧!)


接著排上餐具,該是麵包要上場的時候了!先送上的是搭配麵包的佐醬。一個粉紅色的岩鹽台上,有著五色的佐醬:白色的:傳統奶油;紅色的:匈牙利辣椒奶油;綠色的:蘿勒奶油;黑色的:黑橄欖奶油;粉紅色的:鴨油奶油。服務生送麵包還可以挑要「布朗的還是懷特的」




要上主菜了嗎??還沒還沒!還在前菜喔!現在上場的是二片小小的匈牙利香腸,下面搭配了一點很解膩的「菜根絲吧!」外面三小點裝飾,也是一種酸酸的醬喔!
剛才的是硬硬脆脆的麵包,現在上的是超鬆軟的熱麵包,搭配的是鵝肝+用白酒做成的甜甜的果凍還有酸酸的奶油,超搭,超好吃!




每一道菜上來時,服務人員總會對著我介紹這道料理之材料以及精華之處,舒不知,匪姐我英文不好,聽不太懂捏,但還是很陪笑裝懂最後説聲[3Q].等人走了,立馬叫凱文哥翻譯給我聽啦!(呵呵!!)
吃麵包總是會掉楂楂的,服務人員隨時很優雅的拿出一根棒子,休一下,刷過去,就把桌面的麵包楂楂給清乾淨了耶!匪姐我,覺得很神奇,服務人員讓我試一下,真的好有趣,清完了我們的桌面,服務人員笑問要不要幫別桌也清一下~~哈哈~


終於主餐來了!牛肉佐紅酒醬,馬鈴薯上還有很可愛的小菇菇哩!喔!~~~~這個牛肉超嫩的!旁邊脆脆的洋葱瓣,增加口感,紅酒醬有一點甜甜的,好好吃喔!



太令人驚艷的甜點,竟然來了一個青蘋果耶!好漂亮!外層是用糖做成的蘋果模型,敲開來,竟是肉桂粉、冰淇淋、青蘋果、椰果、還有薄荷!!超有趣,超好吃,超搭!!
甜點名稱[Granny Smith]就是一種青蘋果的品種!!(這個是最專業、最貼心、最優秀的領隊小勵幫我問的,因為凱文哥不肯幫我問啦!)




以為吃完了嗎??還沒有喔!又來了一個甜點回馬槍!!五個小甜點來囉!餅干做的火材棒、巧克力、QQ的糕點、捲心餅:果凍的外皮,柑橘口味的奶油,還有一個小小的千層派哩!這時一定要來一杯超香espresso,哇!!超配的,搭慘了!!




這餐,我們吃了二個小時,慢慢的品味,慢慢的吃!最後還在門口和服務人員一起拍照,真的是很棒的一餐啦!

旅途中,到處都有值得留念的人事物,這家餐廳讓我覺得每一個細節,都讓人能感受到用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