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歐巴桑企夜遊~耍一下浪漫



這天咱們三枚歐巴桑說好了,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來一個下班後的小約會~耍一下浪漫啦!台北真的很方便,公車、捷運、還有攬車呢!我們首先要來搭捷運,公司附近就是南京東路站,要搭捷運必備的就是悠遊卡!咱們李小姐沒有悠遊卡,於是就到捷運的購買處對服務人員說:我要買"回數票"~~哈哈哈!我和amy站在後面,忍不住很沒有禮貌的笑出聲來!而那個服務人員也是一頭的霧水~~~

買好了,下班時間,人真的很多,第一班咱們沒有上得了,但是其實大家都喜歡擠在門口,中間還是有一些空間的,應該可以多載一些旅客的,所以第二班車來的時候,三個歐巴桑就發揮弓歐巴桑的精神,很認真的向中間移動,希望大家都能早些搭上車。我們是要坐在終點站;動物園站!歐巴桑是無所不能聊的,所以一上車,咱們就聊開了,竟還有一點興奮的感覺耶!畢竟~~好久沒有做這種事了~~夜遊耶!

到了動物園站,我們就往貓纜的方向前進,雖然是週五的晚上,但人真的不多耶!搭上纜車(水晶車箱喔!)可以看到台北的夜景耶!還蠻浪漫滴!夜間有涼涼的風吹進來,很舒服。隨著纜車不斷上升,夜景也愈來愈美!歐巴桑是浪漫不了多久的,因為我們已經開始討論待會兒要吃什麼?amy說:給我熱熱的雞湯~~我要喝雞湯!!匪姐說:給我雞!我要吃雞肉~~~

下了纜車,走在路上好像還聞得到鄉村味(就是一種草或是森林的味道啦!)沒一會兒,一整片的餐廳,我們選了一家"龍門客棧"(因為裡面的人最多,代表最好吃啦!)坐下來,發現餐廳內也可以欣賞夜景耶!

點菜先!
要吃野菜的:點了川七和珠葱,然後點了二碗麵線(茶油和雞油),要吃雞和喝雞湯的:我們點了一鍋菜埔雞湯。有雞肉也有熱熱的雞湯!然後又點了一個三杯中卷,後來又加點了一盤炸香菇!首先先上的是野菜,山上的野菜就是好吃,川七用麻油炒,滑滑的,好好吃,然後珠葱來了,這個菜平時匪姐我比較少吃,但好香喔!葱的味道加上用油炒過,真的好吃!菜埔雞湯來了,用一個小瓦斯爐熱著,那二位說湯好好喝,很清,雞肉呢?匪姐我覺得還不錯啦!應該是土雞,還蠻有咬勁的!麵線大比拚,amy說雞油的比較好吃,李小姐說茶油的也好吃!匪姐我重口味,我認為把三杯的醬料加下手拌最好吃!三杯中卷,超香的,我們吃到連薑、葱、九層塔等配料都吃光光!當然醬汁是被我拌麵線給掃光的!湯喝完還可以再加喔!炸香菇,超"啾西"的.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也是開心得很呢!(中間amy還要照顧一下她的candy(遊戲啦!))吃飽了,就想到外面去散散步,山上的天氣有些涼,但還蠻舒服的,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夜景!突然發現路邊有停了一排的車,沒錯,前面又是一整片的餐廳呢!大家約好,下次來這邊吃吃看!一陣咖啡香飄來,哇!竟然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店,路邊排了一些桌椅,而且view超好的,即使我們已經吃得很飽了,而那二位歐巴桑晚上喝咖啡會睡不著,但也受不了這個氣氛的誘惑,坐了下來,一人點一杯咖啡外加一塊鬆餅,開始享受這美麗的氣氛!聊著聊著,amy問:幾點了,9:55分..然後問店老問纜車到幾點??喔!纜車到10:00喔!""十點""三個歐巴桑也不願眾人的眼光大喊出來,然後拔腿就跑~~老闆還說沒關係,你們可以坐公車啊!~~~跑了一會兒,5 分鐘趕得到嗎??開始懷疑,然後腳步放慢了,還自我安慰的說:沒關係啦!就坐公車也沒關係啦!此時前方出現二個人對著我們喊:要坐纜車嗎???~~~~要~~~~等我們一下,我們又開始跑!一口氣衝上最後一班纜車,倒在車箱,我的天兒啊!喘死我們了,但真的很好笑!一路在纜車上一邊喘,一邊笑,再搭上捷運回家了!結束了三個歐巴桑的夜遊追纜車記!
有時候,這樣的小小的活動,會讓咱們忘了白天上班的壓力,真的很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