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鼎有名的~鼎泰豐

匪姐的“巴地“不“黑皮“有二天了~~早上還不停的“酷酷掃“。中午出現好轉~~莫非老天爺希望匪姐不要偷懶~~呵呵!晚上立馬就和固定匪類班底來到了台北101。
匪姐我還不知道101內開了一家鼎泰豐哩!到了門口,只見一組一組的人客,手中拿著菜單,眼睛盯著號碼機,時不時的跳動一下的號碼!然後有一個牌子上寫著:現在入內用餐要等待約60分鐘!~~~蛤~~要等60分耶!要不要等啊??凱文哥説:去問一下啦!小的遵命!!(三人中,一是我娘,一是我大哥,匪姐我是最小的,所以~~小的遵命啦!)我向前去問:
匪姐:請問一下,現在要等一小時嗎?
店員:是的!
匪姐:三個人也要等一小時嗎?
店員:沒錯!
匪姐:ㄜ~~(正在想要不要等。。。)
此時另一組客人也來問這個店員:
客人甲:要等一小時嗎?
店員:是的!
客人甲:那我先登記一下!!
店員:不好意思,是這個小姐先來的(用手指著匪姐我)~
匪姐:(點頭。。。)(這個店員這麼維護我的權益,怎能不登記呢?)我們三個大人。。取得號碼牌,加入排隊的行列!!
其實,真的也沒有排那麼久啦!大約20分鐘就排到囉!(開心)
一進問口,才發現:哇!好大喔!可以容納的客戶很多耶!而且y國人超多的啦!真的是享譽全球的美食啊!
首先小菜:原先想點烤麩的,但賣完了,所以就點個辣味小黃瓜,這個口味是一般般啦!然後點了個紹興醉雞!(我和娘都愛吃醉雞)這兒的醉雞酒味比較重,很香,還不錯吃喔!油豆腐細粉!這個是以前我爹的最愛啦!現在凱文哥也和老爹的口味一樣,也愛吃這味,很清爽,豆皮包著肉末,有著淡淡的肉香,匪姐我雖然不喝湯,但吃了幾口細粉,充份可以感受到湯頭的清爽,雖然清爽,但那細粉,卻不會太淡,口味真的很剛好,淡淡的鹹,入口很舒服!
再來介紹一下,絲瓜蝦仁小籠包:這個菜我是第一次吃,絲瓜和蝦仁沒想到很配耶!可以品嚐得到絲瓜和蝦仁不同的甜味,也不會互相搶味,這個吃原味,很好吃!
蟹黃小籠包!我家凱文哥真的和老爹好像喔!蟹黃也是我爹很愛的!這個小籠包很鮮喔!咬一小口,包在內的湯汁,黃澄澄的流出來,別浪費,一定要用湯匙接起來。匪姐我還是喜歡原味,不沾任何醬料。以為這樣就吃完了嗎??不可能滴!!來了!來了!傳説中的“蝦仁炒飯“。通常在熱炒店吃的炒飯,都呈現出一種醬油色,口味很重,吃不出食材的原味和口感!這盤炒飯一上來,色彩特別好看,粉紅色的蝦仁、淡黃色的雞蛋,搭配一點點的青葱,白白亮亮粒粒分明的白飯!一口吃下,各自扮演的角色完全不混淆!蝦仁依舊Q彈鮮甜,雞蛋也保有微微的蛋香,那個白飯,更是稱職的吃出一點點的鹹香!好好吃喔!

凱文哥點了一盅雞湯給老媽,看整個湯很透明,上面只有少許的酒浮在表面,就知道應該是一道很爽口的佳餚了!老媽直説好吃啦!
吃完了,在回程的車上,老媽才告訴我説:她最近胖了!(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