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家族聚餐-頤宮


ㄟ~~什麼時候開始,我成了匪類一姐啊??
~~應該是因為『本人是個雞婆又愛"老列"的人』吧!
才會讓『匪類一姐』給"ㄉㄟˋ ㄉ一ㄠˊㄉ一ㄠˊ了!!
今年,到大陸發展的小強哥哥(堂哥)調回台灣了,而且4月,已移民美國多年的小華姐姐(堂姐)也回來台灣探親。雞婆又愛老列的匪姐,怎能不來個家族大團聚咧!!於是在掃墓那天就發起這個活動,請大家4月14日來聚聚吧!首先小阿ㄅㄨ(我們的家鄉話啦,就是小姑姑的意思)回覆說,他們會來五人。然後伯媽(我們的家鄉話,就是伯母的意思)回覆說,他們家五人,而我邀請二個表姐也一口答應要來!!我整個超開心的(灑花、轉圈圈…….)
既然是要聚,老爸以前有交待:一定要賓主盡歡啦!所以我就選了頤宮中餐廳,裝潢很有特色、菜也好吃。(但這天沒有拍太多照片啦,因為怕擔誤大家吃飯,而且也想稍微維持一下在家族中的形象啦!所以請大家用想像力好了啦!)
因為我們人數多,所以我訂了一個大的包箱,一進包箱,服務人員就介紹說這個包箱是有私人廁所的(超貼心的吧!),然後包箱有一整面的窗,下午6:00已接近太陽公公要下班的時間了,沒一會兒,就看到了紅紅的夕陽~超美麗!!(匪姐我忍住衝到窗口哇哇叫,和照相的衝動)因為餐廳位於17樓,所以可以想像接下來的夜景也是非常的美麗呢!
首先來了『迎賓四小碟』說是小碟,份量可不小喔!水晶雞腿、瓜仁丁香、台灣野菜盤、XO醬油條。這四小碟各有特色,水晶雞腿,是葱油雞之類的,冰冰的,很好吃。瓜仁丁香:這個我要大大的推一下,超好吃的啊!就是用松子炒丁香魚,一整個很鬆,松子應是有先烤過,超香的,刷嘴到一個不行啊!!台灣野菜盤,有意思耶!大家一開始還不知如何下手,因為就像是一個很美的插花一樣,其中有許多很特別的蔬菜:紫色的花椰菜、小玉米、連皮的ㄅㄟˋ薺、龍鬚菜….等,單吃,或是沾上特製的醬,都好吃!XO醬油條:沒有錯,就是燒餅油條的那個油條啦!油條這樣吃,也不錯耶!
15人齊聚一起,熱鬧自然不在話下….(其實是很~熱~鬧啦…呵呵),尤其是有二個堂哥在的場合,一向就是一直會笑個不停。因為今天這餐是我們請客,堂哥竟然稱我娘為『衣食祖母』(因為我和凱文哥若是此餐的衣食父母,那衣食父母的娘就是~~。)笑死大家了!!
接下來的菜色介紹:XO醬炒雙脆:好吃,只是匪姐我吃不出來是那雙脆啦,好像是象抜蚌和花枝啦!翡翠海皇翅:一人一盅,料超豐富滴!重點旦蘭是那個魚翅囉!鮮果沙拉蝦球:這個也是匪姐我會大推的一道菜,蝦超大隻,很新鮮,連下面的沙拉都超好吃的。
這家中餐廳有二樣非吃不可的菜:片皮鴨、叉燒。先說一下叉燒,我從未吃過這麼好吃,這麼嫩的叉燒,大家是一片讚嘆聲啊!片皮鴨:師父在旁為我們片鴨,包鴨肉的餅皮先放在蒸籠內保温,師父片下鴨肉後,由專人幫我們包好,送到面前,整個很貼心啊!而且那個鴨皮,烤的超脆的,一點都不油,好好吃喔!
我們邊吃邊聊,大笑聲不斷。
說到吃,找餐廳訂菜單難不了我,但是提到要喝什麼酒,匪姐我就沒有辦法啦,所以之前就打電話請哥哥們要喝什麼,自備啦!不喝酒的人,我則準備了現炸的綜合果汁,真的是現炸的喔!好喝!
接下來上的是『龍鬚捲拼京都骨』,龍鬚捲就是用米粉包著蝦肉去炸,那個米粉炸得一點都不油,非常的酥,蝦肉也很新鮮哩!匪姐很怕吃到那種咬下去全是肥肉的京都骨,這個完全不會,整個就是痩肉啊,而且非常的嫩,外面的醬甜甜的,也好吃!吃到這兒,大家已經飽到胃的頂端了吧!接下來,可能要飽到食道囉!但沒辦法,真的好吃,不吃太可惜啦!
『清蒸海上鮮』:蒸石斑魚,真的是新鮮啦!把醬汁淋在肉上加上一些葱絲,讚!大魚大肉後,來個青菜『貝菘杏菇扒時蔬』用吸滿醬汁的小顆白菜墊底,上面鋪上貝菘杏菇(應該是杏鮑菇類的一種),我比較愛吃墊底的小顆白菜,好多汁呢!
甜點,這時又要稱讚一下餐廳啦!因為訂的甜點是『杏仁滑豆腐』,但有些人不喜歡杏仁,當我們反應後,服務人員就貼心的幫我們問了廚房師父,換成了椰汁西米露。匪姐我是很愛杏仁啦,所以這個甜點匪姐我也大推,杏仁味超濃的!然後就用一些水果來結束今天滿到食道的餐點!
今天在吃飯的過程中,一直有一位很可愛的服務人員幫我們確認餐點,和滿足我們提出的各式需求,態度很親切,而這個服務並沒有在我們離開餐廳後就結束了,她不但送到電梯口,還隨電梯下到地下停車場,確認我們的停車優惠沒有問題後,都順利的把車開走,才結束。服務真的很好唷!
平時匪姐家人口單薄,難得今天這麼多的長輩、哥哥、姐姐、妹妹們願意一起來匪類,真的超開心的!(再灑一次花、轉五次圈圈)希望大家可以常常這樣聚一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