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川門子


這個週末,老媽和幾位阿姨到中部去玩,在回程的路上打電話給我說,她們回到南崁時,已是晚餐時間,要我帶她們去吃飯。
川門子,離家近,氣氛佳,菜也不錯吃。阿姨們沒有來過,就帶她們來吃吃看囉!才剛到門口,阿姨們就說,哇!氣氛還真不錯耶!服務生先每人遞上一張濕紙巾,擦擦手。點菜囉!

今天點的都是很下飯的菜。
首先來個招牌東坡肉。一端上桌,一整塊的腿庫肉耶!晃啊晃的,閃閃發亮列!用湯匙一切,整個已經很軟爛,外層的皮,可以說入口既化了,連我不太吃肥肉的,都覺得不膩而吃了好幾塊!


吊燒雞,一如以往的口感,外皮脆脆的,肉超嫩滴!阿姨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叫做吊燒雞呢??當天我是不知道啦!(我通常只知道吃而已)現在來解答一下:吊燒雞是廣東菜。主要烹煮的方式是將雞用蒜等一些香料浸泡後,再將雞用勾子吊起來,一夜風乾後,再進入烤爐內烤,使得外皮很脆,肉質仍保細嫩的口感。所以叫做吊燒雞囉!
黃金豆腐煲:食材有夠新鮮,拌飯很讚,也可以當做是蒸蛋一樣單吃,都好吃!



水煮牛肉:怕阿姨們不能吃辣,點了個小辣,但也很夠味了,花椒特別香,黃豆芽搭配著牛肉一起入口,增加入口口感的豐富度,真的很好吃哩!

來個炒高麗菜,總覺得餐廳用大火炒出來的高麗菜特別的脆甜耶!
不喝湯的匪姐,貼心的替老媽和阿姨們各點了一盅湯,老媽說那個雞湯有夠濃滴,但一點都不油,很好喝。

看了這些菜,當然是來四碗白飯囉!大家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美食。阿姨們和老媽一直在說這二天她們到中部玩的事情,很開心!住得很好,中部的朋友很熱情幽默,她們抜野菜、在鄉間散步,唱卡拉OK。。。渡過了很開心的三天二夜。
這些阿姨其實都是看著我長大的,和老媽的交情都有40多年了。她們平常打打電話,生日時就聚餐,當任何一人有困難時或是心情不佳時,就會互相打氣,互相安慰、互相支持。不只是對老媽如此,對我們也是,所以我常說:我有好幾個娘!(幸福滴)!我想,這是最珍貴的友誼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