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特力屋內的餐廳-點水樓



我其實還蠻喜歡點水樓的餐點。以前都要特別到台北才能吃得到,現在:真是太幸福了,走路就可以享用得到。在南崁的特力屋5樓就有喔!

老媽說:想吃雞肉!!其實我也好想吃雞肉,於是二話不說,走吧!來去點水樓!我們大約在12:00到達,因為沒有訂位,只能先留下電話等通知囉!服務人員說大概要等到1:00左右,在百貨公司或是賣場內的餐廳就有這種好處,就算要等,也不無聊,於是就想說逛逛先!!沒想到~~才10分鐘,就接到電話,因為有客戶取消訂位,於是,咱們現在就可以吃到雞肉啦!

點水樓有許多盆菜,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醉雞"!沒有太濃的酒味,卻有淡淡的酒香,鹹淡也適中。尤其雞皮,一整個很Q。還有另一道辣椒釀肉,也很好吃,微微的辣,很下飯哩!!今天只有我和娘二人,不能點太多啦,不然檳榔花、蜜芋頭也很好吃說!

每次都點小籠包(小籠包好吃耶!)但今天想點個不同的,來個揚州三丁包吧!那三丁?雞丁、豬肉丁和筍丁,偏甜口味,類似叉燒包的甜啦!也好吃喔!大小也和叉燒包相同啦!(不會很大喔!)

這兒的蘿蔔絲餅是我的必點菜啦!外面的皮好多層,一口咬下,超綿的,內餡的蘿蔔切得很細,很香,很好吃哩!!

再來個點水豆腐煲吧!有很嫩的雞蛋豆腐,還有花枝、豬肉。。等配菜。好好吃!

天氣冷,替老媽點一盅雞湯,老媽說,湯頭很清很好喝。

原本,就醬,但突然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個東坡肉,小小的一盅,很可愛,很可口的樣子,然後就決定加點了一個東坡肉,平時,我是不敢吃肥肉的,但這個東坡肉,真的是入口既化,完全沒有肥肉原有的負擔感。還有那個醬汁,超吸引人的,吃到這兒,沒叫碗白飯,似乎不夠完美,於是來碗白飯吧!把醬汁淋上熱熱的白飯,天兒啊!真好吃!!最後我們還把剩下的醬汁打包,回家煮個麵拌一拌,又可以吃一餐了耶!

會不會太飽?一定有人會問。旦然會啊!!所以在賣場或百貨公司內的餐廳吃飯還有第二個好處,就是吃太飽,可以逛一逛,消耗熱量。所以我和老媽就一層一層的慢慢逛,一間一間的慢慢看,晃了二個小時,才回家。

其實住在南崁還蠻不錯滴,特力屋、台茂內都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可以吃飯兼逛街。開心哩!!
 店內裝潢很中國風耶!


 辣椒釀肉


 中國風的燈


 醉雞


 透明的廚房


 很多盆菜可以選擇


 香片


揚州三丁包


點水豆腐煲



 蘿蔔絲餅


 東坡肉


雞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