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終於看到美美的紅葉(第四天)

出遊的心情總是美麗的,即使是下雨天,也覺得是另一種人生的體驗。今天就是個下雨的天氣,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八坂神社!

這個神社並不很大,也許是因為雨天的關係,人也不多,而一旁那二顆千年杉樹倒是很驚人滴!而推斷此杉的樹齡竟高達3000年以上,分別由南大杉及北大杉組成,又名夫婦杉。是日本目前國內樹齡及高度皆為第一的杉木。我在這兒沒有買到御守,但把去年的還給了它。(日本的お守り是有期限的,過了一個年,就應該要換一個新的,舊的可以把它還給任何一個神社)。雨天的神社,別有一番古意,濕濕的地板,鋪滿了一葉葉的落葉,欄干上也貼上了紅葉的印記,凱文哥好樣兒的,拍得真好看!但在這兒凱文哥為了拍照,跌了一跤,只見他死命的抱住他的寶貝相機~~哈哈!!







大步危小步危

這是千年之前源平之戰,落敗的平家人為了躱避追殺逃到祖谷溪隱性埋名的地方,而這兒的天然美景是由吉野川穿越四國山地而切割出令人讚嘆的自然絶景!吉野川上有一座用藤蔓編織而成的橋,是日本三大奇景之一,據說也是當時平氏為了逃避源氏的追殺而建造的一條隨時可以斬斷的橋啦!這個橋的造形,我也覺得好漂亮喔!下面的間隙還蠻大的,腳下的溪水清淅可見,有些人在這兒就放棄啦,我的老媽很厲害喔,跟著大家走完全程哩!走過了藤蔓橋不遠處,還有一個小小的瀑布,驚喜囉!

搭乘遊覽船,體驗穿竣在陡峭山崖的絶色美景中,還好我懂一些日文,船主介紹了一些特別的景色,有很像獅子的石頭,還有一隻很狡猾的老鷹,為什麼說它狡猾呢??因為船主想要他表演在我們面前俯衝下來吃東西,於是發射了食物要餵食它~~它不但不上當,還在我們船過了之後,才俯衝下來吃~~我想它一定在想:為何老是要我表演給你們看??老子偏不??


























看完了自然絶景,來欣賞一下人文的美麗吧!

阿波舞:四國德島著名傳統的舞蹈。首先由舞團來表演給我們看,在彩色的燈光和簡單有力的音樂下,表演的舞者配合著舞步與音樂,展現出美麗的姿態。而這個舞有個特色,是同手同腳,所以又稱"搭訕舞"。因為要向別人搭訕,而緊張到同手同腳吧!!(呵呵,還真有趣),後來有一段舞步教學,同團的一個太太自願上台表演,還得到了第三名呢!



未完 つづ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