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旅遊-北埔

今天是職福會辦的員工旅遊-北埔。先要謝謝職福會的各位委員們,這些同仁不論是自願或是被指派的,他們沒有求任何的回報,憑著一鼓熱忱,為全體同仁們服務,我認為他們真的很辛苦,也希望大家都能支持職福會的活動,也多多給這些辛苦的委員一些鼓勵啦!


這回沒有例外的,我還是帶著我的娘一起去!第一站,麥克田園。是一個可以體會客家人的生活的地方。一下車,就發現路邊的水溝上有著洗衣用的洗衣板呢!接下來,就開始體驗客家人的生活囉!首先要來做的就是客家菜包!這個客家菜包的外皮是很Q的,內餡的蘿蔔絲炒的好香喔!先由園區內的工作人員示範要如何包出個漂亮的客家菜包,然後就由我們自己來完成,大家都認真的在包,很快的,就完成了,記上一個標記,得著蒸好後,就可以吃了喔!
接下來,要來做客家麻吉啦!我的天兒啊!這真是個需要體力的工作耶!以前客家的婦女,真的很辛苦列!勉勉強強,也完工了啦!吃起來,真的比買的還要軟Q ,好好吃喔!才做完費力的麻吉,接下來要來擂茶了!擂茶也是個耗體力的工作,但我的娘得到了大家的稱讚喔!因為她擂的又快又好,最後加入抺茶和熱水後,整個超好喝的呢!
吃吃喝喝後,來坐個牛車吧!(嗯~~因為響應不能虐待動物,所以還是坐牛車,不過是換成鐡牛車啦!)呵呵!


















中午來到一間很傳統的建築,是用泥磚做的,這種房子我小時候在外曾祖母家看過喔!好懷念喔!吃的是傳統的客家菜!口味都還不錯啦!而且飯還是用蕃薯飯哩!





吃飽了,要來運動運動啦!員工旅遊的下半場,來到綠世界生態樂園。園區規劃的還不錯,而且我們跟著導覧人員,其實可以了解很多的動植物的知識啦!在這個園區內,可以發現多數的動物都沒有用籠子關起來,大家可以近距離的和動物接觸,包含好大隻的“鵜鵠“俗稱的送子鳥,有很大的嘴吧!平時還蠻温和的,但不能動手喔!因為有一個阿伯動手摸它,結果。。生氣耶!!
還有現在最熱的“草泥馬“,我沒有想到原來草泥馬這麼大隻耶!但很可愛!

然後在熱帶雨林區,按下一個開關,就會雷聲大作,下起大雨,仿彿就是置身在熱帶雨林一般呢!
也有一些有趣的表演,鸚鵡表演真的很好玩,這些鸚鵡會講話,會升旗,會推車子,還會騎腳踏車和溜滑板車呢!超可愛的!
我最推蔫的是鳥園,因為這個鳥園不是把鳥關在籠子內給人看,而是把人和鳥關在一起,當你進到鳥園,可以看到很多珍奇的鳥類,就在身邊,認真的找,還看到了“天堂鳥“的本尊列!真的很漂亮啦!
在這兒,時間過得很快啦!也充份的運動到了唷!繼續可以吃吃喝喝啦!最後一站來到北埔老街,其實是一條很短的街啦!也是有傳統市場的fu!
一天的行程,有趣而充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