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想的和父母想的不一樣

最近老媽的朋友和她的子女正在冷戰,為了一點小事。這樣的事情,我想在每個家庭都曾上演過吧!我們家也不例外,我的老媽經常想太多,鑽牛角尖。我總是用這樣的內容來勸老媽:兒子女兒是你生你養的,個性如何,難道你不知道嗎?難道你的兒子女兒會不孝順嗎??


結果老媽那天回我說:啊你也認識你老媽這麼多年了,難道老媽的個性你們會不知道嗎?

說的是沒錯啦!但有時候你們老人家總愛用你們的角度和想法來猜測我們,你們總會說:你就怎樣做就好了啊?~~其實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如你們想像中的做法就可以完成的,我們的思考方式也許跟你們不一樣,做法就會有不同。

而有句老生常談:愈親近的人,愈不會修飾口氣。的確!我對外人一向親切,口氣沒有不耐煩,因為他是外人,我必須維持我的修養,也許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誤會,影響的層面就會很大,。。。但對自己人,我可以完全不做修飾反應我心中的想法,就因為你了解我,你不會因為我的口氣不佳而誤會我,我可以在這個屬於自己人的空間,做一下自己。

總是自己人,誤會可以好好的解釋說明清楚。在這兒和大家分享我的撇步啦,如果你的長輩生氣了,身為年輕一代的,一定要先主動打破僵局,裝做若無其事和老人家說話。其實不用說什麼,就可以解決冷戰了!希望大家都有個幸福的家庭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