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瞎的花蓮之旅

終於到了要去花蓮渡假的日子了.


想說,不要太趕,於是提早半小時到七堵火車站8:30…..和傳說中的都不一樣耶!

第一瞎!!!!

原先說七堵火車站經過整修後,整個狀況和空間都大很多…所以以前在八堵轉運的火車,現在都改到七堵了…….but…外觀..嗯!的確像是一個大站..但一踏入火車站內..瞎咪!!沒有冷氣…..沒有開冷氣………

沒開冷氣也就算了..我們就找個地方坐一下好了…登登登登!!!!!沒有地方可以坐..整個火車站陰陰暗暗的,只有一家便利商店……..

好吧!到便利商店吹冷氣擋著先!!

時間差不多了,到月台上去好了..搭上手扶梯…”嘰嘰..嘎嘎…”好恐怖的手扶梯..不是說是重新整修過的火車站嗎??...............一點都不像..

站到月台上,雖然還是熱,但空氣好多了..火車進站了..




第二瞎!!!!

之前凱文哥叫我訂”太魯閣號”..後來我發現與飯店的接駁時間接不上,於是就改訂一般的自強號..(差別在於太魯閣號不售站票)

不算是安靜的車廂..小孩的哭聲,大人的聊天聲..但我還是睡著了….不知道在那一站,突然醒了…發現有一對阿公阿媽帶著二個小孫子孫女擠在一個座位..沒有錯,是擠在一個座位,阿公阿媽輪流坐,小孫子孫女就在座位前”皮”…阿公阿媽一邊拉小孩,一邊罵….後來隔壁的那位先生受不了了,就站起來,把位子讓給了他們…在我稍微清醒了之後,發現阿公把車票拿出來看…我不是要偷看啦,因為就在我的斜前方,不用偷,就看得到啊…..阿公的車票,是有劃位的耶!!!不知是阿公看不懂,還是坐錯車………….好瞎喔!!因為也快到站了,所以我就裝死沒去管他…

我有一種矛盾的心理,還好我睡著了,不然當阿公阿媽上車時,我該不該讓座呢??

第三瞎!!!!

出了花蓮火車站,飯店的接駁車已經在等了..於是上了車前往目的地:兆豐農場.車上播放了農場的開發過程,很令人敬佩耶!!原先這地方是充滿石頭的河床地,沒有半棵樹…

到了大廳..接待我們的小姐,是一個新手…搞不清楚很多事,先是住宿金額算錯了,刷卡金額弄錯了..接下來,介紹我們可以租借高爾夫球車,也不告訴我們特別的信用卡可以打折,還是我聽到隔壁的小姐介紹時,主動詢問,然後才說..再來又要退刷..等作業,這位新手小姐又不會了…最後還是由另一位小姐來協助我們完成所有的手續….

辦好了,因為15:00才能入住和取車,而且肚子也餓了..於是問是否有供餐的餐廳..想說可以幽閒的吃個飯,等入住…櫃台小姐也貼心的安排接駁車,帶我們到餐廳去..順便提一下,這個農場真的很大,沒有交通工具真的會很不方便,所以要來的朋友,還是建議花點錢,租借高爾夫球車..

餐廳到了…不好意思,只有火鍋哩!!大熱天的,要我們吃火鍋…沒別的選擇,吃吧!!比較講究吃的朋友,就建議你自己準備吃的吧!!(了解意思了嗎)




吃完飯,回到櫃台取車,飯店也貼心的將行李已經送至我們要入住的小木屋了..於是開著我們的小車..到了小木屋!!

小木屋區,很不錯喲!!除了住宿的小木屋外,每一區還有一些小橋流水.樹木花兒等設計,讓入住者,不無聊呢!







一打開小木屋…哇!!還真不錯呢!!很寬敞,而且冷氣也開好了,一進來,就感到一鼓很舒適的感覺呢!!

現在正中午,我們就先休息一下,晚一點再出門吧!!




第四瞎來了!!!

櫃台來電..不好意思,剛才刷卡又錯了,可以麻煩您到櫃台來一下嗎???????又刷錯了..我的天兒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也好啦,現在已經沒那麼熱了,也可以出去走一走啦!!..到了櫃台,把刷卡的事解決了..出發吧!!來欣賞一下這個偉大的農場吧!!

凱文哥担任司機..這可是他頭一回駕駛高爾夫球車呢!!


先到鳥園..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耶!!有一區的鳥是開放的,沒有關在籠子內的..而且這些鳥也不怕人,你可以隨手就摸得到…很有趣.還有許多的珍貴的鳥類呢!顏色很美,以前覺得鳥叫聲很悅耳,但…很多隻一起叫時..可就有點吵啦!不過很有意思啦!!還有發現有一隻八哥..會叫”你好””hello”還有學其他的鳥叫…真的好好笑喔!!超可愛的啦!!

以前聽凱文哥說,他們公司附近有整群的藍鵲.我還以前是像麻鵲一樣只不過是藍色的..沒想到,好漂亮喔!尾巴..好漂亮喔!!!

各色的鸚鵡,大自然的智慧是我們比不上的,自然的配色,就是那麼樣的調和,那麼樣的美麗。







接下來,來到了動物區。錯過了餵食浣熊的時間,但還是可以看到:想從樹上下來,抓得緊緊的,怕掉下來的可愛模樣。






全白的猴子,聽說是一夫一妻制~專情的咧!!


看到鴕鳥,超大隻的。。。也不怕人耶!!就和照相機對看!!





當然其他的動物,也沒有少過。。花草區也很有看頭,總而言之,是一個不錯的農場囉!!

















第五瞎!!

逛累了!!打算來吃一下最有名的牛奶冰!!現在時刻17:00。Sorry啦,打洋囉!!明天請早!!

此時,老媽中暑了!!~~第六瞎!!

我們趕快回到木屋休息!幫老媽刮沙一下,然後睡一下。

我和凱文哥就看看電視,聊聊天囉!

第七瞎!吃晚餐

原本想說是吃自助餐,在這個什麼都有的農場,應該會不錯吧!!沒有想到。。。如果你是一個講究美食的人,可能會有些失望吧!!因為我們三個人都只吃了一盤。。就結束了!而且大熱天,冷飲竟然壞了~~在我們向服務人員反應後,才搬來一桶很淡的葡萄汁~~唉!算了啦!!還是到便利商店自己買,比較實在。於是我們就到便利商店買了啤酒和一堆零食,準備來一個飲酒作樂!!

晚上的小木屋區,很漂亮,很安靜。我們在屋內吹著冷氣,看電視,喝啤酒,聊聊天,還不賴呢!

和老哥討論了一下,本來打算隔天吃完中餐再出發的,現在想想,這兒的飲食~~真的是不合匪類一家的味口啦!乾脆早些出發,到花蓮市可以選擇的可能比較多!於是更改了接駁車的時間。

經過了一晚舒適的睡眠。來企吃早餐。第八瞎出現啦!!小籠包是冷的。外熱內冷,沒有蒸透啦!算了啦。已經知道這兒的飲食,可能比較那個,所以~~算了啦!!其他的吃一吃也能飽啦!

早上,天氣還是非常的晴朗,我們繼續開著我們的小車,延路經過花園,到果園囉!原先想應該是可以採果子吧!這個季節,也不知有什麼水果哩!!一路,吹著風,欣賞的農場的風景,到了果園~啊列!!怎麼入口處園起來啦!!問問先!!原來是夏天天氣熱,而且蛇蟲多,怕開放採果,會有危險,所以封閉啦!但主人很貼心的把採好的水果放在服務處,任人食用啦!(二樣:蕃茄和香蕉)。好吧!就吃一點蕃茄吧!!不難吃啦!只是如果有冰一下,會更好啦!




在果園的旁邊有一個蓮花池!這個季節,開滿了睡蓮!好漂亮喔!!還有棵滿滿柚子的柚子樹呢!!我叫凱文哥教我如何拍出一張美麗的花兒照!!把光圈放在最小的數字。很簡單!



昨天沒有吃到的牛奶冰,今天一定要吃到。於是我們又到了賣冰的地方,來個牛奶冰吧!真的很香很濃耶!!好想買回家喔!


逛了一早,也全身汗了,回到木屋,沖個涼,超舒服的,休息一下,要離開囉!!回到花蓮火車站。

第九瞎!!大熱天吃包子!

之前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花蓮有個包子店,很有名。於是我們從花蓮火車站搭計程車來到了包子店。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好心人告訴我們,如果是內用的話,不用排隊。找個位子先。。雖然有冷氣,但完全不冷啦!然後我們還點了熱騰騰的包子。於是就在汗流夾背下,吃包子。還不錯吃啦!但也沒有想像中~是我們的嘴養刁了嗎??但很便宜倒是真的!!





吃完包子,還有很長的時間耶!我們的火車是17:00的,而且,這個時候根本不可能換票的(全滿)。

第十瞎!!在花蓮的星巴克打發時間!

真的太熱了!!只想找一個有冷氣的地方。。星巴克真的是無所不在。我們進了這個舒服的空間,找個位子,坐下來吹冷氣等火車吧!!就這樣,在星巴克等了二個小時。

時間差不多了,去買名產吧!小麻薯、撥皮辣椒。。。。上火車,肥家家囉!

這就是咱們的十瞎花蓮遊!!雖然瞎事不少,但我還是很開心,可以和家人一起出遊滴!!

留言

小葛表示…
好好笑喔妳的十瞎分析!
明年我回去也好想去東部玩,還沒帶小法去過東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