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りの棕子

今天一早,一位以前的老長官拿著二顆她自己包的棕子到公司,要給我當午餐!!真的很感動耶!!


這位長官的人生經歷,以及人生觀,真的很值得我們效法!!

她也是我職場上的貴人之一,當年我還是學校剛畢業沒幾年的毛ㄚ頭,到一家上市公司做會計,負責的是關係企業-與沙石相關,的會計工作。是這位長官教我沙石廠的成本會計要怎麼做,沙石廠的存貨要怎樣盤點…..等.而她也是第一個讓我了解什麼是稽核工作的長官。

離開那家公司後,我就投入了稽核的工作啦!

好多年了,沒有聯絡..在一個假日的早上,接到了一通電話,…那個有元氣的聲音,是忘不了的…於是,我們又聯絡上了.

約好了吃飯,她依舊元氣滿滿,但整個人清痩了不少…我問她,為何這麼早就退休呢,以她的能力,還有很多可以貢獻的地方..

她說…

96年,為支持一個醫療計劃,去做了一個檢查..發現得到了癌症..然後,住院、開刀、化療,96年底,發現轉移了..住院、開刀、化療….98年又發現另一個癌…第三度住院、開刀、化療….現在定期回診,控制病情…

簡單的幾句,我的眼淚已經忍不住一直掉…她仍笑著說:我現在很好啦!平日唱唱歌,做做義工..每過一天,都覺得自己賺到了…

她沒有怨任何人,甚至感恩老天讓她多賺到了這麼多個日子……………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這件事….只覺得心情好複雜,想哭,是感動還是難過,分不出來…

今天她拿著二顆自己包的棕子來…….見了她,我依舊像以前一樣,頑皮的開著玩笑,但心中默默的唸著………….你要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