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自然的旅程-日本南九州世界自然遺產之旅

這回和老媽來到了日本的南端,南九州~屋久島,一個很美的名字。後來聽團員說:這個行程很少,他們都等了好久,終於成團了!所以,我們是幸運的。宮崎峻的魔法公主的背景就在這兒,而屋久島在平成5年(1993)12月與青森縣、秋田縣的白神山地一起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屋久島被選入的原因除了數千年的屋久杉外,還有屋久島從寒帶到熱帶的植被垂直分佈,這些森林植自然地在屋久島上生長,成為特殊的生態景觀,而這回,我們可以漫步在世界自然遺產之中,令人興奮。
到了機場,才發現,這團是阿公阿媽團喔!平均年齡,我想應該在65-75之間吧!導遊一見我,就笑說,你應該是這團最“肖連“的。我告訴老媽:這次如果你沒辦法走完全程,就輸給這些阿公阿媽啦!!結論是,給這些阿公阿媽拍拍手,大家都全程的走完了!

而我在這個旅程中,不斷的用外表欺騙人:導遊問我娘說:你女兒上班了沒??(很想回答說:上班20年啦)還有一個媽媽說:你應該和我女兒同年吧!我女兒68年次。(呵呵!)我整個開心到不行!!
多數的團員都是退休的夫妻一起出遊,感覺很棒呢!當然也可以感覺的出來,別人有些羨慕我娘:因為有女兒相陪啊!

這次沒有血拚,都在山林海邊,很健康,也很省錢呢!
回程時,在要降落時,機長通知:桃園上空有飛鳥,所以要等一下才能降落!!結果機內大家的氣氛突然凝結,都不講話了~~直到最後輪子著地,後面傳來拍手的聲音(這段我睡著了,被拍手聲吵醒~)為什麼要拍手,只是飛鳥又不是飛彈???老人家比較容易擔心吧!!

總之,我喜歡這次的行程。和大家分享相片囉!


20111009-13日本世界遺產南九州之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