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聚餐

一年一度的清明掃墓,老爸在的時候,來替奶奶掃墓是年度大事,我們從小到大,都不曾缺席,但是現在,已經不像從前了,我們下一輩的,已經很多年沒人來掃墓了。有時候會開玩笑說,也許等到我和老哥走了之後(我是我們這輩中最小的),就不會有人來替奶奶掃墓了。(唉!)
今年,還不錯耶!來掃墓的人有增加的趨勢喔!二堂哥,堂嫂,小堂嫂,姪兒,連姑姑和表姐都有來,在清理墓區的同時,姑姑跟我說:奶奶是個好人,如果奶奶知道孫子孫女每年都會來掃墓,一定會很開心,還說奶奶一定會保祐我和哥哥的。其實姑姑和姑丈也是有情有義耶!以前每年也都會來,直到年紀大了,才沒有每年來。
掃完墓後,我們一家人到SOGOBR4點水樓去聚餐,大家都很開心,餐點也很好,我覺得老人家(伯母、姑姑、我娘)最開心,可以一家人聊聊天,吃東西,開開心心的開玩笑。
現在的社會人情味已經淡薄很多了,所以家人、朋友,有時間時,應該要常聯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