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02.05歐洲過年趣(6)

今天,發生大事了..老媽的手跌斷了…


一如往常的8:40出發,先去看盧森的獅子,就刻在大理石中,睡著了呢。。來到瑞士,一定要買一些巧克力或是瑞士刀,我呢,當然是都買啦!!今天要去鐵力士山玩雪..雖說雪景對我們而言,已不是一件新鮮的事,但可以坐三段覽車,最後一段還是會旋轉的..想到還是興奮的..遊覽車只能到山下,所以我們換乘小貨車,一台車約10個人,上去後,只能蹲在門口,但我們還是玩得開心,擠在一團也可以拍照…下車,白色的世界,和之前日本的景色是截然不同的..加上太陽公公賞臉的笑得燦爛…真的是太美了啦!!大夥兒立刻就打起雪仗..玩起雪來…拍照..拍照…多拍幾張吧!! 上山之前,得先解決肚子。中午就在這雪地上的一間特色餐廳吃瑞士特有的”起司鍋”….一進門,只見桌上擺了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乾麵包…沒錯,那就是用來沾起司的..接著一陣臭…起司鍋..好臭喔!加上又用白酒一起煮..我試著用麵包沾一下..嗯!!還不錯啊!!當滾愈久,酒精揮發後,只留起司香….我是蠻能接受的啦!!但是團員中有一大半沒辦法接受…






















吃完飯,我們又回到外面的雪地玩起來,不停的照相..也不顧領隊阿勇的一直催促..要坐覽車了總共有三段..覽車站有許多人有的是去滑雪,有學生, 有情侶,都是裝備齊全的,真厲害那套裝備可是很重的呢....隨著覽車的上升,視野就愈廣濶..那一棵棵高聳的松樹,一會兒就已經在我們的腳下了…讓我想 起了暮光之城:愛德華帶著女朋友爬上樹稍的感覺…第三段上了重點的旋轉覽車,隨著覽車的上升,整個車箱也緩緩的旋轉起來..讓大家不用動也可以欣賞到四周 的景色…美。












 下了覽車,爬上階梯,一出戶外…又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真是太美了..一群學生以為我們是日本人,一直向我們說”こんにちは“(扣你吉哇)..看我們拿相 機,還擺了個帥氣的pose呢..小朋友們真的是膽子很大,坐在上面就從斜坡上溜了下來..看來很剌激..巧庭也試了一下…接下來…大事要發生了…我和巧 庭急著和那群學生一起照片,並叫老哥下來當攝影師…老媽也許看我們在下面也想跟下來…照完相,回頭一看,一群人圍著..心有不祥之預感,快步跑上去,果 然…老媽跌倒了…手已經歪了…領隊阿勇已經去找醫護人員,而我基於經常扭到的經驗,立刻拿了雪地的冰來冰敷…不一會兒,醫護人員來了,把老媽扶到醫務室, 簡單的看了一下說:要送醫院喔!!於是派了一個好帥的小帥哥陪我們到山下的醫務所..(真是不應該,老媽都受傷了,我還在想帥哥..)還好老哥和巧庭的英 文都不錯,還可以和那位小帥哥聊一聊,如果是只有我的話,可能會大眼瞪小眼..很乾的..到了山下,好像只是個小診所,但醫生超忙..照了x光,診斷了一 下說:不行,要送大醫院,可能要開刀….瞎咪..開刀…我嚇壞了…經過與領隊的討論和醫生的判斷,先在這兒完成基本的固定,等到巴黎,會有比較長的時間和 較佳的醫療機構,可以處理..於是我們回到停車場與大家會合,等待明天搭快速火車到巴黎後再說。











又是一陣很久的車程,其實心情真的很擔心,也有些後悔,出門前還打算買一雙雪鞋給老媽..她說,她這雙很好,去日本去韓國都沒事..早知道就買新的就好了…這晚因為到飯店很晚了..也吃了一個最瞎的晚餐…很難吃的豬肉片+很難吃的爛黃瓜..瞎的是,巧庭的素食竟然是..更大盤的爛黃瓜…瞎不瞎…

晚上,還好是大床,老媽就來跟我和巧庭睡,這夜老媽不好過,痛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