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後悔

星期五,下班時,很幸運的坐到了社區車,可以少走些路,我一貫喜歡坐在司機先生後面第一個位子,(那可是個人座位),接著上來了一個老婆婆,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她穿了一件洋裝,不適合她的年齡,臉上的粧也都花了...最奇怪的是她走路都走不穩,卻還穿了一雙高跟鞋....最後,上終於上來了,就坐在我的正後方的位子...巴士一路從台北開回桃園.我也就一路在意識不清醒的狀態下(上了一天班,有點累).最後巴士終於開進了社區,在司機先生的聲音中,我清醒了.."歐巴桑,你要抓免子,也用個袋子裝一下,這樣我要怎樣載客人啦!!"..下意識的往回一看,原來那名歐巴桑身體不舒服..吐了,而且就這樣吐在車子的地上..歐巴桑不知是被司機先生唸覺得不好意思,還是真的到站要下車了..她很緩慢的起來,走向門口,約二步的距離,她走了好久..或許是因為她的裝扮還有吐了的關係,大家都有些不敢接近..終於她下車了..我此時想到她就在我的正後方吐了,會不會流到前面來啊!!於是我低頭一看..果然..於是我立刻換到別的位子去坐...坐好後..往窗外一看,她竟然躺在馬路上..跟著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孩的另一個乘客剛好也在這站下車,看著歐巴桑,不知該如何處理,司機先生也看儍了..整車的人看著她卻沒有任何動作(我也是其中一個)..司機先生最後回到駕駛座,將巴士開離了那個地方..一車的人,整個很沈默…我下車後,一直在想,有沒有人叫119,有沒有人連絡她的家人..她還在那兒嗎?..許多許多的問號,加上良心的不安….其實我很後悔,當初如果有打個電話給119就好了..而在那個當下..卻沒有人…而我也是其中一個冷寞的都市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