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拒絶當心理輔導師呢

身邊的人都說我有個高EQ,同學,朋友都喜歡和我討論一些處理事情的原則與方法..其實我也樂於與大家分享,因為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得開,好好的享受生活..只是昨天,高中同學來電,要求與我MSN,我想她應該是工作上又有問題了吧..所以我答應了,誰知道,電腦也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原先已經上線了,又突然無法連線,接著連開機都不順利...當我正忙著處理電腦的故障時..同學又來電,說我為什麼又離線了...一時之間,也許是被電腦的不順利煩著,我用一個非常冷淡的口氣回給同學.."不知出了什麼問題,我們以後再談吧..."一直到今天,想起來,沒有一個人沒有情緒,情緒管理好的人也有失控的時候,又回頭想想自己,當朋友有問題想與我討論時,我經常沒辦法拒絶別人..其實也許對自己也造成了小小的壓力呢...星期六上日文課時,剛好討論到解除壓力的方法..在我左右的同學都說,可以和我討論,參考我的建議...老師說了一句..."かわいそうなあ”

留言